AL

写文只为满足脑洞,填不填的完坑看心情

无你,日月无光(连载)

呃。。。第一次发文章(还是个冷坑,而且是篇在码的长文😂),做好了没几个人看的准备,嗯。

◆私设架空

◆菜鸟文笔

◆不定时填坑

◆呃。。。我感觉可能有点短?是个开头

◆我也不知道是糖是刀。。。

咳咳,如果看完以上几条还决定看下去,请往下翻(现在看不太懂没关系,后面填坑的时候会一点点解释der)


 

▽零


 

        天空是火红的,是夕阳染出的杰作,云霓如同洒在水彩中的盐粒,向着远方扩散。一片火红下,川流不息的行人与车辆在交错的街巷中穿梭着。在一个小摊前,一对妇人正向东路走着。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听说了吗,大祭司叛教了,要被处以火刑啊。” 那个褐色麻布头巾的妇人对另一个提着菜篮的妇人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?这是什么时候的事?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“就在昨天,在广场上,大祭司为了救她收养的那个孩子,背上出现了朔日者的纹身,你可不知道,她居然对她的徒弟下噬光咒,真是太可怕了。多亏少祭司早有准备,不但脱险,还抓住了大祭司,说明天就要处死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天哪,大祭司前两天还为我的孩子祈福来着,怎么就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嘘,快别说了。你赶紧给你孩子往少祭司那求个护身符吧,被朔日者碰过的孩子不知道会遇到什么事呢。看这连年的灾祸,估计就是她带来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耀月神啊,别和我开这种玩笑啊!大祭司真是太可恶了。快,快和我回去看一眼。”  两个妇人在大街上一边说着,一边加快了回家的脚步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人走的匆忙,褐色头巾在路口不小心撞上了另一个神色匆匆的路人。“不好意思不好……诶,巴洛尔?你怎么在这?你不用去看着三塔狱吗?诶诶,别走啊!” 妇人叫道。那个被叫做巴洛尔的男人并没有理她,更加匆忙的往对面的小路走去。那条路曲折狭长,一直通向城外,通向包围着这座城的南山主峰。墨色的山形上,有一点明亮的火光,在山腰的位置,格外显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来的太晚。”一个身着白色丝绸长袍的男人说道。长袍上绣着青色的盘龙和一轮由花蔓绕成的峨眉月,看起来十分名贵。男人腰带上挂着一个令牌一样的东西,手里拿着一个镂刻着繁复花纹的圆盘。

       “抱歉少祭司大人,”巴洛尔行礼后道,“那边有一点事处理的久了些——大人,您明天要亲自出马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当然,这是我建立威信的好机会,况且,她毕竟是我的老师,我也理应送她最后一程,以表师生情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和一个朔日者的情谊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,她是不是朔日者并没有意义,人们需要一个人来解决这些天出现的一切麻烦,所以我就出现了,没有人会在意我与她之前的交集,因为明天之后,我会成为普卡兰达的英雄,而你,我亲爱的老朋友,你会和我一起名垂青史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“是,是。”巴洛尔扯起一个滑稽的笑脸,如同破旧马戏团里年老的小丑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去准备一下吧,今晚一定要把祭台修复好,千年过去了,如今该我站在这高台之上了。”白袍男人一边摩挲着手中的圆盘,一边胸有成竹地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。”巴洛尔应道。然后往修复祭台的工地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老师啊……别怪我……”白袍男人淡淡地说着,声音里听不出来喜悲,只是仿佛有无尽的感慨。

【三塔狱】

        不知是因为什么原因,也许是为了衬托三塔狱阴森沉重的氛围吧,这里的天空是昏沉黑暗的,黑的突兀,几乎可以看到与别的地方火红的天空有一道明显的分界线。这里没有什么植物,一片荒芜,只有三座高耸的尖塔三足鼎立一般座落在荒地上,风一吹,便是漫天黄沙。

        这里是用来关押普卡兰达最不可饶恕的犯人的,它已经空了几百年,而现在终于迎来了它几百年来第一位客人。

        菲欧娜躺在西边的一座塔的塔顶,背后巨大的黑色太阳形纹身在白皙的皮肤上格外显眼,绛红色的长发凌乱地散在身上,紫罗兰色的长袍有些残破,沾满了尘土,和昔日风光美丽的大祭司比,俨然若换了个人。笨重的锁链和镣铐钳在少女的脚踝、手腕、脖颈,勒出一道道红印。

        在这个连窗户都没有的狭小空间里,菲欧娜等待着审判的到来,只不过这次,站在审判台上的,不再是她了。伊莱可还好吗?格尔玛扎会不会对他下手?他会不会被当作异教徒?她想着。她跪坐在地上,举起沉重的双手,在胸前合十:神啊,我不祈求您饶恕我的罪孽,但是,请至少让那孩子能安全度过余生吧,不要让烈火侵害他的身躯和灵魂……她祈祷着,什么神都没有关系,耀月抑或是朔日于她而言已经没有意义了,只要能让伊莱脱离这片泥潭就好。

        菲欧娜的意识逐渐变得飘渺。如果,如果当初我没有救那只鸟,是不是一切就不会发生?菲欧娜突然犹豫了,良久,她终于还是深深地叹了一口气:不,不行,我还是…想遇到他啊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嘎——嘎——外面传来几声乌鸦的嘶鸣,如同水面涟漪,一点一点向远方散去。


 

待续……


评论(2)

热度(13)